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101期

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天使
图 / 文:陈 佳(重庆再生资源公司)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为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重庆市渝北区天宫殿街道东湖南路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近日,社区的“时间银行”志愿者走进渝铁西苑小区的博雅童馨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天使”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活动中,“时间银行”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种类,并教会小朋友们认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图标,通过颜色来区分各种垃圾桶。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通过实际操作,进行垃圾分类趣味投放游戏,进一步理解垃圾的分类,活动现场孩子们参与活动的氛围十分活跃,都纷纷举手回答问题,通过互动环节更加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同时,“时间银行”志愿者还引导进行小朋友们创意DIY画画,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环保行动带动家长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

  近段时间,社区在持续开展“垃圾清零 我们在行动”的活动,此次幼儿园活动,也可以让小朋友、家长、老师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而“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更将环保教育延伸到了家庭,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天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