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1期

我的入党故事 --从零到无限大
文:杨 柳(武汉研发中心党支部)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你要入党了?太为你高兴了!以后在单位更要好好干!”当我第一时间把入党的消息告诉母亲时,她的反应比我想象的更激动了些……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年轻时未能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却能在她身上学习到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例如在疫情期间,作为楼栋长的她主动请缨,承担起志愿者的工作,60多个日夜,每天超过10个小时的值守,最终小区无一人感染,她所在的小区也成为武汉市首批“无疫小区”,而她的先进事迹也被刊登到长江日报上,我想,母亲就是那个最初为我指引方向的人。

  2017年12月,我终于第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始终记得我紧紧握拳的右手似乎有点颤抖,内心满怀激动又无比坚定,而从宣誓的那一刻开始,我又多了一重身份--共产党员。

  2015年1月武汉新安洁党支部成立了,它完成了暄洁控股外埠公司党组织从0到1的蜕变。我有幸参与了它的成长过程。通过不断的学习、摸索,武汉新安洁党支部从无到有,一步步从青涩渐渐发展到成熟。看着它日益羽翼丰满,我心中倍感欣喜。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捧回了武汉市委组织部授予的“五星党支部”奖牌。也是那一年,我入党了。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我所在的武汉作为疫情的“中心”,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的焦点,也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党员”这个身份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身躯为城市和人民筑起安全的屏障。在那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大家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但是巨大的未知和恐惧并没有使他们退缩,在这一特殊时期,我心中时常想起那句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发生以后,党支部成立了宣传小组,我们深入一线收集宣传素材,一共制作《战地快报》23期真实体现党员和生产骨干的先进事迹。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汉环卫项目的项目经理成小青,“成经理,小区限行清运师傅出不来,早班差人怎么办?”;“成经理,现在有三名员工因家人不让出来要离职怎么办?”;“成经理,防护口罩快用完了,明天怎么办?”;“成经理,社区出现疫情,要派人加强保洁并进行消毒,请安排一下。”;“成经理,医用酒精没有了,现在买不到,怎么办?”这些都是收集素材时,成经理展示给我的工作微信记录,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她似乎总能沉着应对设法解决。她说:“遇到任何困难,都应该多思考,总有解决的办法,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绕开、不推诿、不放过,对有损公司利益的人和事不讲情面、一追到底才是新安洁人应有的工作作风。当我问她:“疫情这么严重,你害怕吗?”她坦率地说:“说心里话,人命关天哪能不怕!看到平时热闹的街道现在空空荡荡,看到疫情小区楼道里抬出的白包担架,呼啸而过的救护车,心里总有点慎得慌,但想到工人们要有人带、环卫的事不能停,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害怕了。”她的语气听起来坚定又从容,但我的眼眶却湿润了,这不正是一名共产党员向党发出的最真切的告白吗?如今,再将这些先进事迹拿起翻看,依旧可以让人热泪盈眶,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真实的记录下了那段难忘的岁月。

  2021年1月武汉研发中心党支部成立了,它是湖北区域第二个党组织。为了配合支部的成立,我的党员关系也发生了转移。我又将和新战友们一道重新出发,为武汉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在支部成立半年时间里,党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习氛围异常浓厚,更多的年轻骨干向党组织靠拢。 

  2021年7月1日,是我党一百年华诞。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党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我们面对更多的是生产一线,因此,更需要将行动付之于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念,坚守初心。

  今年12月是我入党的第四年,也是入司的第八年。我感谢新安洁不仅仅给家人们提供了一份工作,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信仰,感谢新安洁带领我从0迈向1,我陪伴您从1变成2,更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创造无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