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101期

心中有理想 脚下有力量
文:韩秉君(河南汝南公司党支部)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韩秉君,来自新安洁汝南公司。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很荣幸能作为党员旗手代表在会上发言。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感谢党组织的引领、帮助和鼓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但是,个人价值的实现,脱离了组织就一定是空谈。回想起来,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能够跟随企业的步伐一同成长进步,能够从一名基层管理人员逐渐成长为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除了我个人的努力和企业相一致的价值观之外,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新安洁这个事业平台的培养,更离不开这个伟大的时代!

  回想起项目进场初期,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攻坚克难的工作场景,至今都历历在目。集中整治陈年坑塘垃圾时,我凝思苦想自制打捞神器,想尽办法多方协调打捞船只,求助当地政府支援大型机械,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10月18日,全省农村垃圾整治现场会在汝南召开。期间,我负责带领韩庄的人员支援罗店李岗,时间紧,任务重,饿了在现场吃,困了在车上睡,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现场会刚结束,还没来得及休息,城区项目就进场了,我又被紧急调到城区项目部,开始全城大清洗工作,我带领突击队抱管冲洗街道,鞋子湿了就光着脚丫,连续几天日夜奋战,几乎没睡过囫囵觉,又累又困,但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把城区所有街道都冲洗得干干净净。那时,我整个人腰酸背痛,两臂麻木,体力透支到了极限,但我的心和所有参与突击队员一样,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和战胜困难后的自豪感!

  最令我难忘的是2020年疫情期间,我家三名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父亲,是年逾六旬的老支部书记。他每天披星戴月,奔波于全村八个疫情防控点。我姐姐,是武汉某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接触的都是高危病人。而我,作为新安洁汝南项目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也奋战在汝南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消杀防控,点多面广,要按计划完成任务,只有靠加班加点;医院和隔离区的垃圾收运是那个时候的高危作业之一,我是第一个穿上防护服,跨越隔离线指挥和参与收运作业的人;当时农村疫情防控措施严厉,前期道路被阻断,村村垃圾桶爆满,为解决垃圾收运难题,我多方沟通协调,带领突击队每天工作至深夜。

  记得一天夜里,我跟随收运车进入一个村庄,正要抬起村路口路障时,突然冲出一个人来大吼一声“干什么的?”很熟悉的声音,当父亲在黑暗中认出我时,低声说:“这么晚了,咋这时候回来了?”我结结巴巴地回答道:“……不是回家,我是来收运垃圾的”。话音未落,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泪水里有我们父子在疫情期间多日不见的相互牵挂,有在国家、民族危难时刻两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也有战友一样重逢的喜悦。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尽了自己应尽的义务,但组织上却给了我众多的荣誉。我先后被公司党组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得“先进奖”和“变法图强奖”等荣誉。还多次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通报表彰,也为公司争得多项集体荣誉。汝南公司党支部被评为疫情防控“先进党支部”,“汝南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人居环境整治“突出贡献奖”。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今天的盛会为契机,以党员旗手这个光荣称号为动力,坚守信念,履行责任;奋发努力,扎实工作。为公司发展壮大付出我的智慧和汗水。为人民幸福,祖国昌盛,为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奉献我的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