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101期

万人同志向 一心永向党
图/文: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欢庆、万众瞩目。上午,中共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同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下午,公司党总支又携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近百人参加了上级党委--中共暄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公司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获得表彰,4名来自生产运营一线的优秀党员荣获大会特别设立的“党员旗手”荣誉。

  上午8:00,全国各城市总部、平台公司、项目公司数百位党员干部同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走来,无数革命先驱不畏艰险、不畏磨难,历经28年零三个月的奋斗创建了新中国。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让这艘红船化成一艘巨轮劈波斩浪,战胜了无数风险和挑战,走到了今天。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观看着现场直播,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的内心如大海波涛,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告,与会的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天安门现场观众同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此时此刻很多人的眼睛湿润了。是啊!新中国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的一声“人民万岁!”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的两个万岁都是在向世界宣告:党和人民是血肉相连、颠扑不破的钢铁长城。

  下午13:30,暄洁党委主持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公司近百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外埠公司也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会议实况。大家用工作成果、经营业绩向党汇报,用精心排练的小节目抒发对党的感情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作为创业初期就建立了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公司能够从一家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万人之众的规模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领导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得以快速发展的秘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秦善德、蔺志梅、张甜、王曼丽、余臣勇……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不正是一群拥有这样精神的人吗?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优秀共产党员!黎健、李彬、胡年、刘旭,这些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公司第二管理战线坚强支柱的代表,是企业党建的中坚力量;新安洁第二党支部、再生资源党支部和汝南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

  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立了“党员旗手”奖,表彰生产运营一线涌现出来的党员模范。他们是:河南公司李卫莹、汝南公司韩秉君、生产管理中心房天合和重庆公司白强。

  前不久,暄洁党委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大会也对征文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人员进行了表扬,向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委、总支、各基层支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由衷的祝福。再生资源支部大气滂沱的毛泽东诗词朗诵;新安洁一支部的《狱中八条》又把我们带回到黎明前的渣滓洞;穿上红军衣,重现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新安洁二支部的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全场百人齐唱,大家用掌声和着节奏,把会场气氛推起了一个小高潮……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新老党员一同举起右手向着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大会在全体合唱《国际歌》声中结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何况吾辈“少年”!党在我们心中,党给我们力量。我们在事业进取中顽强拼搏,崇高的理想支撑我们不断奋勇前行。


万人同志向 一心永向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