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9期

韶华不可负 劳动最光荣
刊发日期:2021-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许淮水(重庆公司)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一封来自江南项目公司的求援信拉开了本次拔草活动的序幕!重庆市巴南区绿化园林管理建设所要求我司对作业区域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内容包括植被修剪、补种、除杂清理、病虫害防治等,春季植被复苏,东城大道百合立交段绿化带杂草丛生,需要人工进行灌木作业清除!因4月28日巴南区有重要接待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有效完成任务,江南公司特向重庆公司请求支援。

重庆公司总经理部接到支援申请后高度重视,商议后决定组织职能部门管理人员提前开展五一劳动节拔草活动,以达到支援江南项目公司又锻炼员工身体和了解一线员工日常工作内容的目的。

4月16日上午9点,冒着绵绵的春雨大家到达了东城大道百合立交处,穿上橙色的雨衣,带上白色的手套,副总经理张盛和柯志龙分别为大家讲解了今日作业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在项目部侯经理划了分责任区域后,大家便有序的开展自己的拔草工作。

大家在茂密的灌木丛里穿梭着,淋着带着春寒的细雨,踩着泥泞的地,虽然穿着雨衣,但是裤子鞋子还是全部都打湿了!

长达20公里的战线,地势偏远,周围没有公共厕所,大家虽然又饿又渴,但是却不敢喝水,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没有一个人抱怨!谁能想到,这些是常年坐在办公室里坐在电脑前的人呢!我想,此时大家对一线员工在平时作业中的辛苦和不容易感同身受。他们常年不分春夏秋冬,冬寒夏暑,尽职尽责的工作着,从未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半人高的灌木茅草是困难也是阻拦,洁白手套上的泥土与汗水是大家辛勤劳动的见证。你知道什么叫劳动吗?高尔基是这样回答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快乐和美好的源泉。播种一滴汗水,收获一份硕果。大家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理油然而生的是自豪与满足的呐喊:韶华不可负,劳动最光荣!

韶华不可负 劳动最光荣-1.jpg

韶华不可负 劳动最光荣-2.jpg

韶华不可负 劳动最光荣-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