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9期

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中国水周”
刊发日期:2021-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潘洪贵(重庆再生资源公司)

水是从哪里来的?大自然中的水又怎么变成亿万人类每天能喝的水?垃圾分类与保护水资源又有什么内在的必然联系?......3月22日,为让市民切身感受两江新区环境整治治理成果,提高对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爱护生态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促进市民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两江新区与市水利局在辖区金海湾公园联合组织开展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和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两江新区河长办、城市管理局、团工委、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承办,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南京智达等协办。      

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任丽娟,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以及来自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暄洁再生资源”依据活动组委会的安排,积极在各个环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知识传播,以“怎么区分垃圾类别”、“如何正确会类投放”等为切入点,协助与会嘉宾和志愿者们现场进行分类投放。

仪式过程中,“暄洁再生资源”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工作人员身着垃圾分类人偶服站在队伍的最右侧,吸引了各大媒体和志愿者的眼球,直观的向市民展示了垃圾分类与保护水资源密切相关、不可分割的联系。

仪式接束后,在“巡河及清理河道垃圾环节”,“暄洁再生资源”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边向志愿者们发放垃圾袋,一边讲解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并现场指导他们对河道上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河道垃圾清理,志愿都们从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暄洁再生资源”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工作人员站在四分类桶前,对志愿者们捡拾的河道垃圾进行分类指导投放:“今天的垃圾主要以其它垃圾为主,只有少量的果皮等厨余垃圾和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请大家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垃圾袋,把厨余垃圾投放到绿色的垃圾桶里,把可回收物投放到蓝色的垃圾桶内,剩下的投放到灰色的垃圾桶内。”

志愿者们兴致昂然,纷纷加入到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中来,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日常生活垃圾的种类,以真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暄洁再生资源”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以专业、专心、专注的企业信念,积极倡导和践行“源头分类、分散处置、逐级减量、资源再生”的理念,以继续为两江新区乃至整个中国的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继续做贡献。

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中国水周”-1.jpg

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中国水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