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9期

提升服务意识 端正工作态度
刊发日期:2021-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龙中书(重庆公司)

具有服务意识的人,能够把自己利益的实现建立在服务他人的基础之上,能够把利己和利他行为有机结合起来,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实现共赢。

什么是服务意识?就这个问题,重庆公司万城洁周沙项目部召开了一次不一样的例会。

名亨班组长郦红谈到:我们这个岗位不但要服务客户,还要服务每一位员工。比如说作业工具直接影响作业的效果,于是关于工具的制作就需要培训到每一位员工,让每个人都能独立制作顺手的工具。此外,就是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前提下做客户需要我们解决的难题,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寻求客户的帮助,我认为这就是服务。

管理人员龚友琼谈到:服务不光要在工作上体现,还要体现在生活中。我们的工人大多都是退休老人,子女大多都不在身边,需要的更多是关心,在工作之余我会跟他们谈心,把他们当做自己的长辈来关心,对待他们就像亲人一样,我认为这就是服务。

管理人员熊星谈到:我们每个人都是服务者和被服务者,管理人员要服务好员工,处处给予员工关怀和信任,与员工心连心,员工就会更加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我认为服务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意识。服务意识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拥有服务意识的人,会自觉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干客户之所需,做好客户的拐棍;为了客户满意,我们要学会自我谦让、妥协、奉献甚至牺牲个人利益,多为客户付出,让客户满意,让社会放心,这样我们才会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