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6期

前行路上 巾帼也英雄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向 建(湖北公司)

       2021年01月01日,新年的第一天,湖北平台公司的第一个新项目,广水市陈巷镇项目进场了,湖北公司在广水地区农村项目中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而管理这个项目的项目经理是一位叫胡珊的女性,一位风一样的女子!

前行路上 巾帼也英雄.jpg

       清晨6:30分左右,寒冷的冬天气温非常低,平静的陈巷镇顿时热闹了起来,15名穿着“新安洁”标识工作服的员工,在项目经理胡珊的带领下整齐的排着队伍,站在了陈巷镇的大街上,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台垃圾清运车、一台洒水车贴着“新安洁环境美容师”,“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字样停在员工的后面,接受着镇领导的检阅,让亲临现场的政府领导惊讶不已!这是我们的员工吗!怎么跟以前不一样了!

       进场仪式后,胡珊迅速把员工分成了清运组、突击组、清扫组三个小组,分散到了陈巷镇的一条主干道和十多条次干道上,有条不紊的展开了一天的清扫和清运工作,将积压的垃圾清运、将垃圾桶重新布局、将重点路段进行重新开荒作业。在工作中,项目经理胡珊身先士卒,清理暴露垃圾、清理房前屋后的存量白渣、用手搬运建筑垃圾,将一款崭新的黑颜色的大衣,染成了白色,正是这种吃苦耐劳,身先士卒的精神,使陈巷镇在每天早上不到9点就旧貌换了新颜。

        “今天的街道好干净!”、“这是要过年吗?”、“不会是上级领导来检查临时突击吧!”各种疑问在市民惊讶的口气中说了出来;我们的项目经理胡珊非常自豪的表示,这是我们新安洁向陈巷镇送上的第一个见面礼,今后我将带领项目的全体员工,给你们送上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当市民知道今后陈巷镇的环境卫生由新安洁湖北公司来管理时,非常高兴,因为他们知道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有利于身心健康;有了新安洁,就有了环境的保障,纷纷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这种信任的眼光使我们新安洁人感到了厚重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为什么进场时程序井然!为什么新安洁人所到之处人们交口称赞!来源于领导的重视和现场的严格管理及组织,这位象风一样的女子把新安洁的管理理念用于在了实践中,她泼辣的工作作风,大胆的思想意识,把陈巷项目的管理得井井有条,向陈巷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巾帼英雄不只是历史的传说,随时都在身边,前行路上,巾帼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