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6期

情暖腊八节 爱心送环卫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李 利(台州公司)

       2021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腊八节,台州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寒冬里“城市美容师”们始终如一扮靓这座城市。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台州市路桥区慈善总会蓬街分会连同移动公司蓬街分部到蓬街镇环卫所开展腊八节慰问活动。因疫情影响,他们无法送上暖心的腊八粥,但还是为我们可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了保温壶、蛋糕、围巾、口罩等特殊礼品,并嘱咐大家要注意冬季保暖、加强安全作业。

情暖腊八节 爱心送环卫.jpg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好形象的守护者。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雾霾,他们都要从凌晨开始,每天在户外工作八九个小时,保证城市的干净整洁。希望这份简单的礼品,能让辛勤的环卫工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也感谢他们为美丽城市做出的贡献。”蓬街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表示。

       “今天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大家能在这寒冷的天气为我们送来礼品,我们真心高兴啊!这几年,关心我们环卫工人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还为我们送上各种各样实用的礼品,我们心里真的感觉很温暖,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以后一定更加努力,为蓬街镇打造“美丽乡村”再做贡献!”道路保洁员刘新河说。

       长期以来,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和酷暑,为了城市的整洁辛勤劳作着,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宣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更是体现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浓浓的关爱之情,让环卫工人们在冬日里少一分寒冷,多一些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