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6期

新时代 新环卫 新安洁人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李 莉(汝南公司)

       为规范公司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更好的践行和发扬公司企业文化,于12月21日下午,汝南公司组织了环卫作业交流会,期间就“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新安洁人”展开阐述。

       会上,河南公司总经理李绵勇提出:作为新安洁人要爱岗敬业,了解岗位职责,明确岗位方向,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违背公司意愿,损害公司利益,要敢于同损害的行为做斗争。

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兼汝南公司总经理(时任)廖振学从“5+3”方面,诠释了“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新安洁人”,即“5个公司”:(1)认识公司:从刚开始不认识公司,到经过多次会议及企业文化学习去了解公司、认同公司;(2)融入公司:把心和公司放在一条线上,全身心投入公司;(3)忠诚公司:不能拿着公司资源,做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4)助力公司:作为公司一份子,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5)维护公司:合格的新安洁人对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要据理力争。

       “3个自我”即(1)认识自我:作为公司一员要认识自己的不足,明确自己的长短板,取长补短;(2)提升自我: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3)超越自我: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同时也要追求更高的目标,追随公司的脚步同步发展。

       集团公司审计监察中心总监雷文运在会议上要求管理人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杜绝歪风邪气,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做;切身实际宣贯公司企业文化,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把外力和内力相结合集中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最后,公司副总裁兼工会主席蔡习标进行总结:首先,我们要理解公司企业文化,与之做比较,见习、宣扬公司的企业文化;要成为有组织观念强的人,提倡有组织能力的人,以团队力量取长补短;要有创新意识的人,创新无处不在,要通过科技促进公司发展创新;其次,新安洁是个有道德底线的公司,鼓励好人,能人,清除懒人和坏人;第三,要以专业的要求,专业的能力完成高质量的工作;管理公司,不能出现有安排无结果的局面,执行力要强,管理人员要优化,人员结构要调整;要忠诚、奉献、爱岗、敬业,有好的职业心、责任心、进取心、虚心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新安洁人。

       通过此次会议,我司全体人员明白了我们要成为怎么样的人,我们想干什么,要达成什么目标,为日后更好的工作指正了方向,我司也会一直坚持初心,为跟随公司同步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