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6期

寒冬之下有温暖 接种疫苗保健康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唐孟华(重庆公司)

       非比寻常的2020已经过去,这一年里,“新冠肺炎病毒”这几个字频繁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并与整个世界抗衡。2021如期而至,病毒却没有消失,在又一个寒冷的冬季卷土重来,先后在我国的多个城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影响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近期国家对于疫苗接种按照“两步走”的方案正式公布,疫苗无疑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

       在“抗疫”的这一年多时间里,多少逆行者一直坚守岗位,其中就包含了我们的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大家起早贪黑游走于大街小巷,在“谈疫色变”的疫情期间,没有畏惧,坚守岗位,每天清理很可能携带病菌的垃圾。他们身处一线,年纪偏大,抵抗力较差,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理应成为接种疫苗的受保护人群。尽管公司做出了周全的防疫措施,但终究抵不过一剂疫苗来得安心。

       现在,新冠疫苗成功问世。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关心下,2021年年初,接重庆市经开区市政绿化环卫管理处通知,将统一为辖区的环卫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人们都满心欢喜,积极报名。1月14日下午,穿着橙黄色制服的经开区环卫工人来到东南医院,依次排队,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1月15日,江南项目公司累计接种人员近百人。

       有关爱,有保障,这个冬天不再“冷”!

1613705519575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