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6期

吃得苦中苦 方为“英雄人”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曹宗萍(江苏公司)

      2021年1月1日,新年新气象,新安洁江苏公司南京项目公司高新柳州路项目于今日正式进场。在进场前一日,我司紧急成立高新柳州路项目进场专项工作小组,由项目经理陈皓牵头,带领各部门、各项目支援人员进行进场前的准备工作。

1613704307761662.jpg

      2020年12月31日,我司在进场前,和上家单位进行了人员交接工作,共同向一线员工进行了解释,解答了一些问题并安抚了员工的情绪。江苏公司总经理助理叶春健对在场员工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并向大家保证:“只要大家认真做事,我们新安洁绝不会亏待大家!”现场响起一片掌声,这大大鼓舞了员工的士气,推动了我司的交接工作。

      当日,叶总助带领人事部主管宋美琴及专员曹宗萍到场进行人员登记及身份证信息收集,确定了最终交接的保洁员人数,保证进场人员的雇主责任险购买,避免发生工伤事故对员工、对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陈经理当日也将所有物资准备好放在了项目上的仓库中。一切准备就绪,等待进场。

      在清点完毕后,叶总助组织小组成员召开项目小组会议。会议中,陈经理对项目上道路上出现的问题的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建议的应对方案。考虑到第二天就是元旦放假,加上又是新项目进场,陈经理主动放弃了元旦休假,投入到一线,保证新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人事专员,在我真正深入到一线,看到一个新项目从前期准备到运营起来的时候,我才真正了解到新安洁这个团队的力量——是所有人抱着一起为着同一个目标去努力的,在这个团队里,要谢谢每位新安洁人无私地付出——是每一个放弃了休息日的他们,每一个早起晚归的他们,每一个承担起了整个项目压力的他们,才有我们项目的正常运营。我想,这些抱团一气“打项目”的人,又何尝不能称得上一句“英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