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5期

致不懈努力的新安洁人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文 蕾(再生资源公司)

2020年,注定不平凡,新冠疫情肆虐,我们同心协力,做“最美的逆行者”,紧随其后,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我们同样迎难而上,抗击洪魔;无惧艰难,当客户需要我们的时候,新安洁人默默无闻的付出,没有豪言壮语,无论春的疫情,还是夏的洪水,一直奔波忙碌于第一线,这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

1610008965863432.jpg

正值深秋,落叶满街,一排排的法国梧桐,一根根金黄的银杏,清扫工陈学会更是一筹莫展,如何保障作业质量,同时也成了项目部最头疼的问题。凌晨3点10分,随着马达的轰鸣声,陈远学的一天开始了,他认真地检查车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好点检记录,随后加满水,行驶至作业区域,按照既定行驶路线,先后开启取力器、鸭脚喷嘴,满街的树叶像自己长了脚一样,齐刷刷堆在路沿石上,陈师傅熟练的转动方向盘,不停的来回切换前后左右鸭脚,遇见水篦子和路沿石缺口处,稍稍收收油门,让树叶杂物抱作一团,灵活操作的同时,陈师傅时不时的观察后视镜,检查自己的作业质量,遇见沾水性强的银杏,陈师傅就来回冲刷,直到马路干净了,脸上才露出满意的微笑。就这样,原本笨重的洒水车,在陈师傅的指挥下,不仅走起了模特步,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冲、洗、堆一系列作业。

1610009002840195.jpg

凌晨5点20分,清扫工陈学会看见已经冲刷成堆的树叶,轻快的舞动着扫帚,不一会儿的功夫,树叶全都被堆成小堆,陈大姐说道“还好有洒水车来帮忙,减轻了我们一大半的工作量,早上7点才能恢复卫生质量,陈师傅冲的好咧,全都成堆了,比扫帚扫的都要干净”,话音刚落,不知觉的大笑起来。环卫事业是高尚神圣的职业,正是由于我们新安洁人发扬“脏了我一个,洁净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环境卫生才得到很好的保障。

人机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让城区道路环境卫生治理更立体,新安洁人积极创新,以实践总结经验,“以洗代扫”、“水磨盘精洗”、“小型机具的灵活使用”等多种模式相继而生,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城市实现道路深层清洁,这无不体现“打造专家形象,人人讲信誉,做放心企业”的新安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