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5期

我们的榜样——颜智飞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何凤仙(江苏公司)

提起管理员颜智飞,仙降项目部乃至整个瑞安分公司,无论领导、老同志、还是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无不表示钦佩,因为他是大家心目中的榜样。2018年6月瑞安项目进场时,他入职担任仙降项目部片区管理员,因为工作积极肯干又有驾照,会开多种工作车,还会点修车技术,因此他成了项目经理的好助手。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默默的行为忠实地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崇高而又无私的职责,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同事的敬佩。

1610008707381993.jpg

刚到仙降项目部工作,说是片区管理员,其实什么活都得干,人员不够的时候,他去顶,有单位要清大件垃圾或拆违,他要开铲车去铲,身上经常沾到污垢,他没有抱怨,反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有时三轮车出了点小毛病,他手到擒来,节约了不少修理费用。他还热心帮助同事,将自己的技术无私地传授给他人,赢得同事的尊敬。

两年来,他日复一日地干着自己管理员工作,每天上路巡查,毒辣的太阳、刺骨的寒风、臭气熏天的气味没有让他退缩,他说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他常对同事们说:“环卫工作别人瞧不起,我们要瞧得起自己;有人不愿干,我愿干!”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像一头老黄牛,默默无闻,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每天4点多起床,五点不到,他第一个到办公室,查看人员GPS终端,发现有员工未出勤的、未开机的、需要换电板的,马上电话通知,及时处理,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仙降项目部GPS扣罚金额直线下降,可他自己的话费却要多交好几百,他不抱怨。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他经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需要加班或值班,他从来不讲条件,一叫就跟上走。尽管他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积极肯干、好学上进,与同事关系融洽,员工都愿意服从他管理。

颜智飞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他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面对未来,他决心以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街容和环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