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5期

重培训 抓落实 安全品质守护生命线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胡 娜(汝南公司)

安全生产是公司的生命线,生产品质是公司的底线。时至年底,辞旧迎新之际,为给2020年汝南卫生环境质量划上完美图案,安全品质部分别对各分公司开展了安全品质专项培训会,推进节前品质大提升方案顺利进行。

1610008265975573.png

会上,安全专员马娟带领一线保洁员对安全作业各项制度进行学习与重温,结合近期事故案例分析,提醒现场生产一定要确定适当的安全作业范围、必须要穿戴有反光条的工作服等,严格按照公司安全作业管理规定进行作业;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并对安全问题处理办法进行了学习。

安全品质负责人占峰就目前农村卫生整治村庄的问题进行剖析,环卫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大致相同的问题,我们要敢于正视它,开动脑筋解决它,温故而知新,生产人员要加强作业品质标准培训,通过对专业能力的提升来提高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预见问题的能力,以确保节前汝南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在当今社会,知识是第一位的,思想是无限的。占经理说:企业发展中要杜绝不作为人员出现,我们要牢记公司企业文化,学会转换思维、改善行动、养成习惯,把思想转换成行动,把行为养成习惯,紧跟公司步伐、统一思想、排除困难、展现自身价值。  

环卫行业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公益性事业,既然选择这项事业,我们就会一直坚持初心,秉承公司正义、共享、永续发展观,为汝南人居环境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