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5期

肥东开展环境卫生自检自查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宋 洁(肥东分公司)

12月15、16日,肥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吕勇集结综合办公室及各项目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肥东3个乡镇社区、公厕、村居卫生、人员在岗率及机械作业精细化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边查边纠,限期整改。

1610007950104334.png

各项目部对此次检查十分重视,提前做了工作部署,保洁员在岗率、机械作业精细化高,整体卫生情况令人满意。检查组对普遍存在的一些卫生问题,如存在零星垃圾、垃圾桶盖未盖、垃圾桶脏、小广告清理不及时、排水沟有漂浮物等等,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项目部负责人员及时整改,限期落实复查。

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吕总强调,各乡镇项目部要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从项目整体的高度看问题、想办法,强化大局意识,既要有务实管用、立竿见影的紧急性措施,更要结合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着手从生产体质上研究破解之道,力争环境卫生与垃圾清运两促进、双丰收。

通过自查自纠工作,共查找到垃圾桶脏污15处、垃圾桶未盖22处、墙体广告9处,道路普扫不到位5处。截止发稿时,各项目已完成上述51处问题点的整改工作,效果明显。

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汇总,对考核结果优秀的乡镇进行肯定和表彰,对稍有差距的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督促,同时以文件形式将乡镇检查作为一项长期机制进行落实,以达到检促干、以干保洁的效果,用实际行动建设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