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5期

走你垃圾白渣 还我青山绿水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赵红亮(重庆公司)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渐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近年来,重庆严格遵循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从源头处截污,推动绿色发展。“治理长江消落带,抚平两岸青山伤痕”的活动在重庆各区域开展得如火如荼。

12月16日上午11点多,江南分公司新塘项目部接客户紧急通知,需立即安排人员对多个桥下、河道护坡的卫生死角进行突击整治。时间紧迫,项目管理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着手安排。

1610007665123798.png

由于突击区域地形复杂,均属于陡坡峭壁,加上任务紧急,对于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和环卫工人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既要组织生产,更要保障员工人生安全。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选择年纪较轻、动作灵活的员工参与整治任务。一时间,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工人们陆续出现在了整治现场,他们按管理人员要求,三五成群、相互照应,分小组参与行动。

成片的白渣经过时间的演化散发出阵阵恶臭,攀爬在陡峭的边坡上,一手拉着安全绳,一手用工具或徒手作业。现场有说有笑,用爽朗的笑声带给彼此欢乐,掩盖住肚子发出的咕咕叫声。此时没有管理人员和工人之分,他们都是奋战在一线的环卫人。为了确保下午的迎检任务顺利完成,他们必须与时间赛跑。

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当日下午1点40分,突击任务顺利完成,累计出动作业人员32人次,出动车辆4车次。清理卫生死角、暴露垃圾9处,清除垃圾12.6立方米,清理面积约78㎡。显著的突击效果,得到了客户的大力赞许。

一次突击任务结束,区域环境卫生的改变清晰可见。作为环境卫生的守护者,在环境治理的路上永远没有终点。环卫作业每一天都是从头开始,一年365天都需从一而终,我们只能做得更好,用更专业、更用心的服务为经开区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