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5期

垃圾分类 日成做起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曹宗萍(江苏公司)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1月1日开始实施,南京市正式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参照上海做法,南京同样执行“撤桶建房、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方法,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

1610007567132765.png

任务紧急且繁重,基于我司过往工作的出色表现,江北新区全新公司将此重任交于我司。我司立即成立江北新区垃圾分类小组,由生产管理部负责人李浩、项目经理彭程牵头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从最初的两三个小区的进场,到后来分配给我们的28个小区,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顶住了压力,顺利完成了入场推进工作。目前我司已接手负责推行垃圾分类的包括大华社区、天景社区、明发社区、桥北社区等在内的共计28个小区,覆盖小区住户共计35130户;已招募垃圾分类指导员139人,督导员8人,确保每天早6:30至9:30和下午17:30至20:30工作时间段内,定时定点均有指导员指引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需要所有人的付出,在这一个月中,所有人的辛苦及付出成就了这个项目的启动。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其中滋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方可感受,从天不亮的早起到天不亮的晚归,从每天如同热线的电话,到小区顺利的进场,从每个垃圾桶散发的恶臭到干净整洁的垃圾房,从每个人自觉扔进垃圾分类箱的双手,到我们指导员的笑脸,每个人迈一小步,组成起来是一大步。项目如此,垃圾分类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