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5期

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专访经开区项目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文 蕾(再生资源公司)

12月25日上午,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精彩生活》栏目记者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对再生资源公司在该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营工作进行专访。

1610007453467755.jpg

记者首先对我司在翰林院小区幼儿园的“小手拉大手 分类齐步走”主题活动进行了报道,接着对戛纳印象小区正在举行的“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居民趣味互动活动进行了取景。随后,记者一行走进金桥太子湖1号和观澜太子湖小区,对我司现场督导及分拣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随机访问,了解了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前后的变化,并重点参观小区新建的垃圾分类服务站,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服务站的功能。最后,在记者的邀请下,再生资源公司(武汉)总经理沈伟清接受采访。沈总介绍:“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引导培养居民源头分类意识,让他们在自己家里面就把垃圾分好类,再进行分类投放。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居民都自觉自愿地参与垃圾分类中来。”

再生资源公司于2020年9月正式开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的6个社区、18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工作。目前布设分类投放设施1037个,宣传设施1200余处。

近年来,在武汉市经开区区委区政府、区城管局以及沌阳街道办的支持下,再生资源公司以“广泛宣传、专人引导”为基本工作标准,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宣传及分类回收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定点宣传、大型宣传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宣教引导,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并且定时在小区开展可回收物积分兑换活动,助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