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5期

多措并举 “浴”雪奋战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刘进利(望城分公司)

2020年12月14日迎来长沙第一场初雪,为防止路段结冰,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新安洁公司望城项目经理早动员早铺排,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和防雪除冰准备。

1610007347609545.png

一是要求生产部和机械部立即启动冬季低温雨雪特殊天气防范措施:

1.保持开阔视线,严禁戴耳罩或戴遮挡视线和听力的物件;

2.穿防滑雨鞋,防止湿滑地面摔跤;

3.不要涉水,防落入无盖雨水井;

4.雾霾天气,不安全条件下严禁到快车道作业;

5.戴好防护手套;

6.要求气温达到0摄氏度以下时,停止道路洒水除尘作业,避免气温过低造成路面结冰,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在停止冲洗作业的同时,各部门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机械化清扫采用吸扫一体车作业,人工增加人员深度普扫,增加快速保洁和人工巡回保洁频次,持之以恒实行精细化管理。

二是调整晚班机械作业模式,因气温骤降,甚至接近零度,立即启动晚间应急响应,组织晚班车队人员夜晚及早上做好重要道路、涵洞、地下通道及天桥出入口的撒盐任务;白班全体作业人员分成四个突击队做好铲雪除冰准备,并对对天桥,地通道出入口铺好麻袋防止行人摔跤。抗雪除冰、方便出行,新安洁争做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