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品质总第94期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刊发日期:2020-1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刘进利(湖南公司)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提高环卫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紧急灭火救援能力,新安洁湖南公司望城分公司召集片区经理、车队长、各班组长等,于11月9日下午4点,在车队停车场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1608351003787868.jpg

品质安全部经理首先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并根据公司及作业路段的环境特点,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在临时布置的模拟训练场开展消防演练,模拟环卫车辆自燃后的解决措施。现场环卫工人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向公司负责人报告火情。接警后,望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人员和撤离其他车辆,并使用灭火器对着火车辆进行初期灭火扑救,直至火情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望城项目负责人现场召开了点评会,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基层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提升了团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