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4期

听从指挥 结合实际 开展冬季清洁战役
刊发日期:2020-1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陈 荣(中牟公司)

11月16日,郑农小组办转发了《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干干净净迎小康的通知》。随后,中牟公司生产管理部负责人熊栋林根据中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制定了《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11月18日在中牟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冬季大整治工作会”。

会议围绕《方案》展开,要求针对村庄清洁行动百日会战后成效反弹明显的实际情况,利用秋后冬闲的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开展以提高保洁人员积极性、展现农村新风貌为重点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在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2月19日这三个月内,集中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会上成立了以邓巨海为组长,熊栋林为执行组长的冬季战役工作小组,责任划分到个人。

会议结束后,各项目部积极行动,召开项目部会议传达公司安排,制定的整治推进计划,部署冬季村庄清洁工作。各项目部按照《方案》要求执行,深入现场指导清理行动,组织协调机械人员集中力量,做到整治任务、目标要求同步落实;同时,积极与镇政府领导和村委沟通,实现村企协作、共赢。

品质部加强对现场作业模式指导,为及时排查问题、有效提高整治成效,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地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指点,对保洁员工作时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作业技术和品质方面的支持。

安全部、机械部组织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及员工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作业车辆的调度、保养维修、确保战役期间垃圾正常收运。

2020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基本要求。接下来,中牟公司将继续秉持“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值得信赖的人居环境服务专家”的企业宗旨,听从指挥,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村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