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4期

初冬街头落叶飘 环卫工人清扫忙
刊发日期:2020-1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高敏敏(新永公司)

深秋已过,初冬来临。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金黄色的树叶簌簌飘落,成为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美丽风景背后,环卫工人忙碌的落叶清理工作也随之开始了。无论是大街上还是小巷里,随处都能看到演集项目部环卫职工在清扫路面上落下的树叶,他们要在保障每日生活垃圾清理的同时,还要对大量冬季落叶进行集中的清理和整治,以确保城市的美化和整洁。

1608350376441678.jpg

为了落叶有一个更好的清理结果,11月16日演集项目部召开了一个紧急的工作安排碰头会,会议上特别提出如何把落叶清理安放好。对此演集项目部管理人员人人提出各自清理落叶方案。经过综合评估,演集项目部最终明确了四点工作要求:

1、加大水车作业,利用水车前压脚和后双飞合理调动行驶路线;2、延长人工普扫时间,每天在特定的普扫时间之外,对随时飘落的树叶就要进行分多段次普扫;3、使用落叶吹风机,对水车作业不到的地方进行吹风机作业;4、对边坡、沟等无法进行水车作业及人工普扫的地方,进行人工精细化作业,一点点搂扒成堆,并清理出去。

在这个秋韵落叶满地、景色怡人的季节,我们的环卫工人无暇欣赏这道美景,他们都忙着清扫落叶。如果不及时清扫,遭车辆碾压的落叶容易致使行人滑倒;飞舞的落叶也会遮挡住行车的视线,影响行车安全。演集项目部在保留秋韵落叶美的同时,特别加大了对主干道及行车道的落叶清理工作,既要保障行人、行车安全,也要挽留秋韵最后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