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4期

齐心协力改环境 艰苦朴素创佳绩
刊发日期:2020-12-19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向 建(湖北分公司)

2020年是湖北分公司广水应山项目扎根广水的第三个年头。近三年里,以应山项目为中心建立了蔡河农村项目一部和二部,11月19日又中标了广水陈巷镇集镇保洁项目,这当中倾注了应山项目上下二百多人的心血。而他们没有满足现状,在认真管理好各项目的同时,努力改善内部环境。

位于广水四贤路的停车场是公司机械作业车辆停放的集中地,是该项目的中心地段,出门就能投入生产。但停车场路面没有硬化处理,停在里面的车辆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严重影响了车容车貌和公司形象。面对这样的情况,应山项目负责人和各级主管没有等、靠、要,而是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员工寻找硬化材料。废砖、石头,他们肩挑背扛地运到停车场,既清洁了路面也平整了停车场。短短的一周时间,应山项目停车场大大变样。

1608350228129288.jpg

广安路是广水应山项目的主要路段,全长约5公里,市政府、体育中心、黄商广场均在这条马路上,人口密度大,路面复杂。由于绿化较好,秋冬季节的落叶很多,给清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们的工人每天凌晨5点准时来到作业路段普扫,为的是让早起晨练的人们呼吸到新鲜空气,让上班的人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辛勤的努力终将得到回报,该路段被市民称为“模范路”,就是对新安洁最大的褒奖!

为什么新安洁人所到之处人们交口称赞?正是来源于领导的重视和严格、规范的培训,看似平凡的小事,甚至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工作,也能获得大的反响。湖北分公司的新安洁人就是秉持着这样齐心协力、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不断地改善着周围的环境,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