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2期

岳麓山之行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曾 花(湖南公司)

九月的长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果香,菊黄,正是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出行的好时节。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说的就是闻名遐迩的长沙岳麓山。岳麓山因南朝宋时《南岳记》中“南岳周围八百里,回燕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融中国古文化儒、佛、道精华为一体,包含了历史上思想巨子、高僧名道、骚人墨客等多种文化内涵。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黄兴墓、蔡锷墓、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旧址等景点。

9月11日下午,新安洁湖南会计分部组织了一次爬岳麓山的活动。秋高气爽的季节,美不胜收的岳麓山,还有熟悉的小伙伴们,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一路上有说有笑,时而分享着生活中的有趣的事情,时而探讨着工作当中偶尔遇到的问题。途径爱晚亭,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要合影,美丽和快乐都记录在这一刻。

在爱晚亭,大家稍事休息继续登山。氛围如此美好,临近山顶时,已经是六点钟了,正合适观看美丽的夜景。放眼望去,一座座立交桥,一栋栋高楼大厦,万家灯火,五彩缤纷,还有如长龙般蜿蜒流动的汽车灯。不远处的橘子洲头,分外美丽。远处的灯光隐隐约约,仿佛是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

1602916634931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