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2期

以赛代练提技能 以练代干强信心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幸青青(万城洁公司)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的班组长是兵头将尾,既是班长又是操作员。班组长个人能力的强弱决定所带班组的强弱,一个自身能力很强的班组长,可以通过自身示范来影响成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激情。为全面提升作业质量,增强客户对我们公司的美誉度和信任度,9月18日,渝东分公司万州管理人员作业技能大比拼正式拉开序幕。

好风借我力,送我上青云,作业工具的规范和实用直接关系作业质量和劳动效率。综合部一声令下,大家你争我赶,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每人两把普扫扫把制作完成。随后的普扫比拼中,班组长迎着朝阳挥汗如雨,一方面深刻体会到普扫作业的艰辛,另一方面也大致了解一般人晨前能完成的普扫面积。

不光班组长们参加了比拼,所有的经理助理也参加了抱管作业比赛。大家拼尽全力,全神贯注,生怕路面出现花花点点的情况。特别是几位新入职的女性管理人员,表现非常突出,虽然吃了力气小的亏,但架势还算中规中矩,最后冲洗效果也不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通过这次作业技能大比拼,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身先士卒、百折不挠,在员工面前起好示范作用,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从而高效完成工作目标。另一方面,也将在各自的区域内积极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全体员工一直处在“比拼赶超,抢前争先”的工作状态中。

比拼,有小有大,小到人与人的比拼,大到国与国的比拼,在无形的比拼中,才能尽显才华,才能认请自我,超越自我,成为“強者”。“比”是一个人的内在潜力的外在表现,“拼”是自身的不断奋斗。一个成功的比拼者应该经得起风雨,应该具有抗挫折的能力,在比拼中流泪是弱者,只有在困境中奋起,才能成为强者我们只有在比拼中才能看见自身的缺点和对手的长处,才能不断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在比拼中成长,在比拼中学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头羊。

1602916539392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