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2期

群英聚会 比学赶帮 争创一流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陈 荣(中牟公司)

8月底至9月初,一场主题为 “群英聚会、比学赶帮、争创一流”的环卫保洁普扫系列比赛在中牟县姚家车棚张村如火如荼展开。此次比赛是中牟公司首次开展的技能比赛,由生产管理部和品质部联合组织开展。河南公司及中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此特成立了以河南公司总经理李绵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开展,生产部经理熊栋林及品质部经理张行进行了前期的考察工作:对现场质量进行了考察、走访了五个项目部、观察各项目部的村庄场地,对道路是否全部硬化、道路宽度是否一致、道路长度是否相似、基础设施是否相同、场地是否足够大、能容纳参赛人员多少名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考量。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以村庄主干道为界,两名保洁员分别清扫东西街道四栋住宅前的街道,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保洁员所负责的街道,不能使用机械,严格按照品质部的验收标准评分。

此次活动参赛人员由项目部保洁员自荐或班组长推荐的方式选出,拟在激发全公司员工的工作热情,在全公司范围内培养出一批服务水平高、作业技能强、工作作风扎实的标兵,以此带动全体公司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太阳高照,水泥路被晒得滚烫滚烫的,但每个保洁员都热情高涨,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参赛人员拿着抽到纸条后跟随管理人员兴致冲冲地来到了自己的比赛场地,大扫把、小笤帚、铁铲、铁锨齐上阵。虽然忙得汗如雨下,但他们仍能沉稳有力地挥舞着大扫把,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细心地使用小笤帚将路沿夹角和砖缝打扫整洁,铁铲割除门前、砖缝杂草,铁锨铲起清扫垃圾,一切都有条不紊……

随后,中牟公司各项目部也相继举行了普扫比赛。这样的技术技能比赛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群英聚会、比学赶帮、争创一流”的价值。

1602916180582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