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92期

重庆市城管局调研人和垃圾分类项目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潘洪贵(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公司)

2020年9月4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副局长万隆莅临人和街道龙寿路社区柠檬郡小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陈波,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调研员周春雷、人和街道垃推办、龙寿路社区以及暄洁再生资源公司人和垃圾分类项目部参加。

谢局长、万副局长一行在柠檬郡小区对垃圾分类投放点、宣传阵地、楼层撤桶集中投放点、分类效果等进行了实地考查。

人和街道垃推办主任古懋佳详细介绍了柠檬郡小区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龙寿路社区、协信天骄物业和“暄洁再生资源”三方联动、共同协作的“人和经验”。他介绍,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作为垃圾分类的最源头,自然而然的承载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在垃圾分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协信天骄物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人和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上下联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指导方针,由街道和社区牵头、外包服务公司市场化运营管理、物业公司积极配合参与,三方联动,协同配合,促成人民大众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

谢局长肯定了人和街道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所做的尝试和努力,以及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人和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分类精准、体系完整、措施有力,操作办法定型成熟,可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1602916023110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