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92期

新安洁绿化分公司开展干部访谈活动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曹 琦(总裁办) 图:王尚美(绿化分公司)

9月5日,新安洁绿化分公司干部访谈活动在重庆公司会议室举办,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唐建策、职能部门冉孟槐、肖中和、刘强以及绿化分公司班子领导柯志龙、王登福、汪虎、曹琦参加。本次集中访谈对象为绿化分公司所有项目负责人。 

三年前,重庆公司响应公司号召,及时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分公司将团队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个人素质能力提升遴选的重要抓手之一的干部访谈,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抓下去,绿化分公司总经理部更是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

干部访谈(谈话)侧重点是什么?它给组织建设和干部个人成长有着什么样的结果和意义?绿化分公司班子有其自身的判断,正如总经理柯志龙事前所讲:干部访谈应当有别于同样是干部队伍建设抓手的“干部务虚会”和“领导干部述职会”,访谈(谈话)更侧重于对被谈话人本人负责的态度,从组织角度对其严肃指出收集掌握的问题,严肃指出自身表现出的短板,听取被谈话人对问题和短板的认识,提出整改措施和目标,特别是目标实现的时间,一句话必须讲明白,业务快速发展的企业组织不能一等再等!为此,绿化分公司作了大量事先准备工作,除了为谈话活动准备了原集团党委“干部谈话十二问”以外,还特别针对“抗旱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个别干部三心二意端锅的看坡的、一些干部萎靡不振和干部自身能力不足岗位匹配度差”等现状,精心筛选拟定今年年度干部访谈四十问,通过被谈话人对问题回答的完整度和理解,来初步了解干部对企业的认可度和岗位的认知度,了解其对工作的用心度。

谈话活动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肩负守土一方重要任务的项目部领导对于岗位职责的认知存在或多或少的差距,对公司08年版的岗位应知应会缺乏正确了解,一些领导干部不能站位高度进行谋划和思考,一些对问题有效解决一筹莫展甚至缺乏信心决心,“等靠要”思想严重。那么,针对谈话中存在这些问题的人怎么办?按照分公司总经理部事先预案和决策,那就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的“亮出黄牌”,给出自身改进改正的时间表(1到3个月),按照分公司分管领导王登福总经理助理的话说“今天不是务虚挖根源统三观,也不是述职对表对标目标补差距,今天就是通过严肃谈话,让项目经理感受到公司对人才及项目梯队建设的重视,明确项目经理岗位要求,同时让其剖析自身的能力、问题、优、缺点,从而达到脱胎换骨提升自我,来适应公司及市场发展需求,我们会等,但不久等”。

本次干部谈话活动,严格遵循企业党委定下的谈话活动原则,即实事求是,增强责任意识,对干部一分为二,客观公正,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其缺点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明辨是非,态度鲜明,做到了有的放矢。谈话还从实际出发,针对谈心谈话对象的不同情况和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做到了有的放矢,注重实效。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加强教育疏导。本着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态度,适时提醒、告诫、引导谈心谈话对象,耐心说服教育,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

1602915908522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