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2期

助力创文行动 践行环卫使命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赵红亮(重庆江南分公司) 冯亚飞(重庆南坪分公司) 王利平、张朋(重庆沙坪坝分公司)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该荣誉称号有着“城市奥斯卡”之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有93个测评内容包含测评标准252项,不仅涵盖城市的各个方面,更是对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评定;而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区每年都要接受国家文明委复检,复检中问题较多的城市可能将面临“摘牌”的风险。

9月,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纷纷细雨中,新安洁重庆公司迎来了南岸区“文明城市”复查验收、沙坪坝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系列环境卫生工作。在重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江南分公司、南坪分公司、沙坪坝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全力以赴,为创文、复查工作助力,积极践行环卫使命,向市民和主管单位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岸“文明城区”复查   我们再接再厉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2015年,重庆市南岸区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我市赢得一张极具含金量的名片,也为南岸区发展添得一块金字招牌。

从8月开始,重庆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指示,贯彻区城管局环卫处、镇、街道、社区的工作要求,分公司、项目部、班组各层级召开工作会议,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攻坚战。为了确保辖区作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准,渝东、南坪分公司根据道路情况调整了人工和机械作业计划,加强道路冲洗,加强可视范围内整治和保洁,结合公司“三不讲”原则,对辖区道路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效果突出。

强化文明作业管理:我们一线员工在此次创文复查验收过程中对公共区域道路环境卫生的良好保持起到关键作用,我们的作业人员也以身作则,做好爱护环境卫生的带头人——使用文明用语,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乱扔乱丢、不吸烟吐痰,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等都是一名文明市民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分公司管理人员分片区、分路段对所有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切实保障创文复检工作圆满完成。

加强片区卫生死角、作业延伸带的清理:此次创文复查验收工作中,分公司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员工不分昼夜奋战,哪里存在问题就改正哪里,哪里需要帮助就支援哪里,受到街道、社区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在处理往日的“疑难杂症”的同时,也在加强自查工作,在此次复查工作后,将对之前的卫生死角和作业延伸带进行常态化保洁并保持,确保作业区域干净清爽,环卫保护工作扎实可靠。

加强排查、举一反三:针对此次为期一周的创文复检工作,分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在忙一线作业的同时,也在加强往日清扫保洁工作重难点的梳理排查。同时在周例会上进行宣讲并进行责任落实,希望在日常运营中保持此次创文复查的工作势头和态度,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逐渐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逐步提高公司作业形象,更加增强客户、市民满意度!

在前期统一思想的引导下,所有员工均保持着较好的工作状态,虽然辛苦,但结果喜人——9月15日晚,接客户通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顺利完成!

沙区创文行动  我们严阵以待

今年,沙坪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区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候,为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冲刺战”,新安洁沙坪坝分公司积极开展创文行动,号召全体员工讲文明、守秩序,从而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推动沙坪坝区文明城市升级。

9月4日,沙坪坝分公司组织召开创文动员会,宣贯区委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传达创文测评实地考察指标等重要文件,要求班组长将创文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一要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二要遵守各项文明行为规范,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三要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要求志愿者统一佩戴“文明劝导员”标识,微笑劝导,积极开展文明行动;同时要求每位员工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文明卫生环境。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为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分公司在创文期间,全员主动放弃午间休息,坚守在一线,为“创文”作出了巨大贡献。

1602915548559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