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92期

管天管地 文明创建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华 霜(江苏公司)

8月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室外空气干燥,空气污染指数上升,空气质量也大幅下降。因此,无锡市环保局要求各作业公司,务必想方设法、利用一切手段提高空气环境质量。时值文明城市创建第三年中央组复查的关键时刻,不仅是环境质量,空气质量也应重视,市环保局每日将对各个乡镇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评比。这项任务逐层逐级安排下来,由长泾环保分局牵头,综合执法局环保科落实,最终由我们江苏公司长泾项目部执行跟进。

通过与长泾环保分局及综合执法局领导协商沟通,明确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雾炮喷洒,由长泾政府出资改造我项目现有洒水车,加装雾炮和喷淋设备,水费亦由政府承担,我项目在正常作业的基础上增加了油耗成本,这也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企业所需承担的责任。  

8月7日雾炮改装完成开始,我们每天早上9:00至下午5:00环镇区路段不断循环喷洒,部分时段路面冲水。每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循环的喷洒作业下,空气质量显著提升,通过8、9月份的江阴各镇数据排名来看,长泾镇由第10名上升至第7名,空气优良率由65%提升至100%,降尘降燥效果良好,作业成果明显。在不断的冲水喷淋作业下,路面整体卫生质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实乃一举两得。

9月中旬无锡市迎来中央组的暗访,这次的迎检任务任重而道远。我项目部从9月开始全员一级戒备,管天管地不松懈,力争在空气环境质量方面不拉分,让这最后一次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次文明创建检查工作顺利落下帷幕,为我镇多年的努力争取一份漂亮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