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92期

“胜者思维” 二次组织变革制胜法宝
刊发日期:2020-10-07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年9月8日上午,两级总裁部部分成员和生产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在魏延田总裁的带领下,围绕“第二次组织变革”工作开展了一次研讨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先生“胜者思维”的演讲视频。演讲内容既引经据典,又着眼当前,根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发展形势,从胜者思维的角度分析了当前中国的国际地位,以及世界政治格局和经济发展与中国之间的相互影响。

魏延田总裁在会上着重强调:

“胜者思维”三关键——整体性、前瞻性、进取性。胜者思维不仅是治国之道,也是治企之道。整体性,在企业治理上,就在于一个企业的成败往往在于对自身优劣势的认知、分析及改进上。企业的长板过长,而忽略一个致命的短板,若不能及时补充就会导致企业的失败;其二,前瞻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公司的第二次组织变革就是要居安思危,着眼于公司的长远规划;进取性,进攻是最好的防御!企业要生存不能靠守,必须要积极主动地去寻求发展之路。

从未来行业趋势来看,近几年我们的体量将逐年增长,从业务模式的发展规划来讲,我们的组织形式和管理能力,以及我们对整个系统的认知亟需适应这个趋势,这就是公司第二次组织变革工作的必要原因。目前,公司第二次组织变革已进入收官阶段,在企业战略发展的转折期,想要获取更大的胜利,就必须要打破束缚,突破自我。这是一个破茁成蝶的过程,充满艰辛和痛苦,但这也是企业发展一个必经的过程。

要在组织变革中达到组织统一,要先从宏观层面上解决一群人的思维方式的问题。例如,公司要打造科技属性,这对大家来讲是个比较难的问题。但既然是已经定了目标,就从我自己开始去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地努力,逐步扩大影响,从而形成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缺乏创新能力是我们整个组织的一个顽疾,要去改变它,就要从今天在座的每一个人做起。

为了理解贯彻本次总裁部会议精神,从9月中旬开始,全公司上下各职能部门、子(分)公司组织各级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观看金一南先生“胜者思维”的演讲视频,学习、领会《总裁部关于“第二次组织变革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纪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展开反思与讨论,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学习讨论的过程中,与会人员针对“胜者思维”的整体性、前瞻性、进取性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深刻剖析、理解了公司第二次组织变革的必要性和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析优劣势并提出改进措施,紧紧围绕经营管理的五大要素(目标、对策、组织、制度和人事)来落实第二次组织变革的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组织工作是一个集中贯彻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对公司的基层干部到高级干部再一次检验的过程。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各级管理人员对公司现状基如何将“胜者思维”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我们深信,“胜者思维”将成为公司二次组织变革制胜法宝,助力新安洁长期稳定发展。

1602914574581488.jpg

1602914615105574.jpg

1602914646587814.jpg

1602914673772592.jpg

1602914703128987.jpg

1602914737905819.jpg

1602914798679385.jpg

1602914843121775.jpg

1602914868938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