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91期

抗洪清淤显新安洁本色 艰苦卓绝传新安洁精神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洪水过后,整个重庆城沿江四岸一片狼藉,满目疮痍,像是经历了一场战争的浩劫。连经历过数次洪水灾害的老环卫,都直言从没见过面积这么大、厚度这么深的土坝泥坑——浅的倒膝盖,深的淹没一个成人的大腿,几十公里的美景今天成了近百里泥田。

新安洁重庆公司总经理部接到政府职能部门的救灾突击指令后,没有因为承接的清理区域不在公司业务范围而迟疑,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280名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携带机具设备和专用工具,奔赴江北北滨路、南岸南滨路和巴南沿江附近的清淤战场。从接到指令到到达现场仅一个小时。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速度?用客户单位的话来说,新安洁是消防队出警的速度!这样的快速反应,只有用“做客户拐杖”武装思想的新安洁人才能做到!

在保障各业务区域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重庆公司四处抽调援兵。清淤战斗打响的第一天,就上演了万州人员连夜动车驰援主城的一幕,曲折而动人。天不亮,万州的兄弟姐妹们直接抵达江北郭家沱救灾现场,接收工作指令后没有片刻休息,立刻投入战斗!

在此期间,各分公司打破行政管辖,就近调配人员力量和设备资源相互救济,提高了清淤工作效率。从19号战斗打响后,一个个战场迅速被打扫出来,一个个两江四岸的美景又重新映入市民眼帘。政府部门和客户单位对重庆公司清淤作业的效率和效果赞许有加。郭家沱街道要求整体作业移交给新安洁,北滨路一处地块全权交由新安洁办理,用客户的话说——“交给新安洁放心”!

客户这一句“交给新安洁完全放心”,是参与此次抗洪清淤的每一个新安洁人,流血、流汗、忍饥挨饿、头顶烈日、脚踩“不能自拔”的污泥,一铲一铲、一筐一筐换来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可爱可敬的人……

1599974913658214.jpg

江南分公司负责人廖国勇在8月19日-24日抗洪清淤过程中,先后主持巴南区鱼洞街道;经开区明月沱、东升船厂、峡口镇;南岸铜元局、南滨路等区域抗洪清淤工作。他发扬“老黄牛”精神,率领江南分公司奋战在一线。8月24日,我司率先完成巴南区抗洪清淤工作并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客户满意度高,实现了公司经营和社会价值的双指标!

1599974935614106.jpg

8月23日凌晨3点,江北分公司港城项目部的一线工人段诚斌跟大家一起赶到清淤现场。由于月黑天高、对地形不熟,他被横挡在路边的树丫划伤了眼角,可他什么都没说,默默忙碌着。重庆公司领导给大家送西瓜慰问的时候发现了他受伤,他还一直说“没事、没事,小问题”。短暂的休憩后,他又投入到了清淤战斗中……

1599974992859086.jpg

在连续作战过程中,新安洁的党员同志发挥了带头作用,凡事冲在前,让“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在残垣断壁中迎风高扬,让新安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决心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1599975078739974.jpg

经过了艰难的4天4夜,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后,南坪分公司共清理路面1.5公里,面积达3.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共6200吨。以超预期的速度出色完成了此次清淤任务,保障了南滨路的道路恢复通车,受到客户的高度好评!

1599975235305439.jpg

1599975275111753.jpg

南坪分公司项目经理冯亚飞是入职不到一个月的新员工,能快速融入作业人员队伍。在此次清淤救灾工作中,经常可见他俯身清掏水篦子的场景。他冲锋在前,为团队作出了良好的表率。

1599975315938480.jpg

在为期4天的清淤工作中,南坪分公司项目副经理严评累积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经常深入清淤一线,光着脚在泥泞里来回奔波。泥土弄脏了衣服,连穿4天的短袖汗味浓郁,但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没法回家换洗的严评顾不上衣着的整洁,坚守在清淤现场亲自指挥。灼热太阳晒伤了皮肤,嗓子哑到说不出话;在清淤工作完成之际,到了家楼下,又因接到客户增派的新任务,立马折返清淤现场,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幕现代版过家不入的“严评治淤”。

1599975366316756.jpg

万州公司的维修人员谢亮,原本只是开车送工人来支援的。看到清淤工作紧急,毅然留下,与工人一起加入到突击中。

连续几天的奋战,他累得在突击现场直接靠着椅子睡了。拍照的人只能远远看着,生怕惊扰了这片刻的安宁……

1599975418994765.jpg

此次清淤战,江北分公司涉及多个作业区域:北滨一路、相国寺码头、港城栋梁河、铁山坪、东风厂老街等。他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精神,支援郭家沱、渔人湾码头,做到响应迅速、组织有序、不讲理由主动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接力奔跑,同心清淤,得到江北区防汛指挥中心、区城管局、环卫所等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