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91期

部门联合促生产 作业环境树标杆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牛建波(汝南公司)

为了解生产一线的工作环境,熟悉一线员工的工作内容,增强和提高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了解各岗位特点与实际管理情况,新安洁汝南公司制定《职能部门深入项目部体验学习方案》。

8月7日,由新安洁汝南公司副总经理刘辉带队,20名职能部门人员积极参与。早上6点钟在办公室集合,分组出发;任务目标是将留盆镇冀店村主街道精细化作业。

经过小组成员“战术讨论”,决定以“四队一组”的模式进行工作推进,第一队为负责清理路侧广告牌、废弃砖料等杂物的“清障冲锋队”;第二队为负责清除路侧、树圈杂草、垃圾桶擦拭,及墙体电线杆小广告的“清除小分队”;第三队为负责清理路面泥垢、碎石残渣、零星垃圾的“卫生后援队”;第四队为负责后续的道路普扫、卫作业质量检查的“精细保洁队”,工作内容分工明确,作业流程井然有序。

全组人员以高标准、精细化、高质量为工作要求,通过一上午的清理保洁,整个街道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树立了班组卫生作业标准,既学习了一线项目管理员的工作经验,又通过现场作业的方式,对一线员工的作业安全、生产质量、卫生标准等进行现场培训,将职能管理与一线生产工作更好的融入、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