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91期

整治农村坑塘反弹垃圾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尹一凡(汝南公司)

今年的雨水尤其多,雨后农村的坑塘垃圾反弹多。8月开始,新安洁汝南农村分公司正集中力量开展坑塘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计划:一是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计,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坑塘治理的积极性;二是坚持一坑一策、分类施治;三是成立坑塘垃圾治理领导小组,集中各班组配合打捞。   

各项目部按照计划实施开展打捞工作,作业时他们逐村排查,为防止意外,严格执行班组集中作业。整治时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打捞,有人负责清运坑塘打捞出来的垃圾,配合的相当默契,在坑塘里一趟趟地打捞,直到清理干净。他们克服困难,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帽子底下是他们晒得发红的脸庞,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就是有了他们这样默默的坚守、默默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目前,新安洁汝南公司农村分公司齐头并进、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坑塘整治工作中,通过规划、正确的引导,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让一个个废旧坑塘变成“金窝窝”和“聚宝盆”。

1599974421836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