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91期

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陆 娟(暄洁再生资源公司)

8月10日下午4点,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公司党支部召开了“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李彬同志围绕“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主题,号召大家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垃圾分类与社区党建紧密结合,要求从以下四点逐步展开工作: 

一、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支部书记李彬分别从社区党建是什么、社区党建为什么、社区党建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李书记指出,在平时工作中,各项目部应协调社区和物业公司,取得区域内党员、流动党员的详细名单;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党员“不失联”;社区党员要进行自我管理,自我建设。在社区层面要加强党建,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工作格局,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李书记分析了要做到垃圾分类、党员先行,需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认识到位——准确把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当好践行者和倡导者;点滴做起——注意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党员干部要以先锋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率先示范,带头在单位、家庭、社区中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先进家庭,机关单位个个争创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工作格局。

四、用红色引领绿色。李书记通过分析重庆市垃圾处理现状、社区管理党员范围、社区垃圾分类党建引领重要性等相关内容,引出“让红色服务亮起来、让红色队伍动起来、让红色细胞活起来”的观点,提出要让社区党员、家庭都参与到垃圾分类过程中的前提是垃圾分类的宣传知识要到位,倡导创建具有宣传价值的党建标杆(居民党建、单位党建、社区党建)、志愿者标杆、无废标杆等。

最后,李书记号召本部党员及员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知识技能,帮助客户、居民形成专业化垃圾分类体系,践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8eada4a96dfaed9d0bb6363bb560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