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91期

江山代有才人出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年,“不平凡”想必是很多人心里的年度词汇。作为环卫人,我们共同经历了年初的重大疫情考验,生产生活秩序一连数月处于非正常状态,而环境卫生工作却一刻也不能停。生活垃圾要及时收运,道路要清扫、要保洁、要干净整洁,农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是不得放松。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的收官之年,与脱贫攻坚同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

新安洁新三板精选层晋层的钟声还在余音绕梁,一场抗洪救灾的战斗就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作为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重庆主城,8月过后陆续迎来了几次标号洪水。8月18日,重庆市启动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嘉陵江第2号洪峰和长江第5号洪峰叠加过境,滴雨未下的重庆,遭受了历史罕见的水灾。洪水过境,昔日游人如织的两江四岸变成一片泽国。重庆总部、重庆公司在发布防汛一级应急响应警报的同时就开始部署防汛工作,重庆公司更是按照公司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把抢险突击队,以及物资、设备、工具准备停当,号令一下,即刻出发。

对于环卫工作者来说,这是一场十足的硬仗。而对于新安洁人来讲,不光是硬仗,更是一场净化和洗礼心灵之仗,重拾和践行优良传统之仗。这些年,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其实,回头看公司的创业之路,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一帆风顺,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坚定不移、坚强不屈一直铭刻在新安洁人的心里,成为新安洁人的职业符号和事业基因,更是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基石。

此次抗洪清淤,受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委托,公司承担了多个滨江区域的清淤工作和现场指挥职责,包括并不是公司作业辖区的部分严重受灾区域。新安洁人的专业能力、社会责任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洪清淤战斗中彰显的淋漓尽致,应急预案计划周密,人员物资调配有方;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带动员工拼搏奋战;党员突击队冲在了最前列,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并肩战斗。突击队中有司龄十几年的老员工,也有刚进公司的新伙伴,大家连续数小时、数日的高强度作业,磨破了手掌、晒黑了皮肤、累弯了腰杆,却磨练了意志、鼓舞了士气、重振了雄风。“又像回到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的环卫保障战场”,“真没有想到,刚进公司就赶上这么一场硬仗,干得痛快,累得值得”。

是的,这场抗洪清淤战斗让我们看到了“老黄牛”精神、“拼命三郎”精神、“永不言败”精神和“公司一盘棋,分工不分家,上下左右联动,服务一线”的精神在新一代新安洁人身上的传承,看到了“为客户多想一点点,为客户多做一点点”的服务精神在抗洪清淤现场得到弘扬。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代新安洁人将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传承和诠释,共同维护着“环卫人”这个神圣职业。新时代、新环卫、新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