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91期

洪灾过后清淤攻坚 新安洁倾力排除万难
刊发日期:2020-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年7月以来,重庆先后迎来了“长江2020年第1、2、3、4、5号洪水”和“嘉陵江2020年第1、2号洪水”。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在8月21日向媒体通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和“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过境重庆,以致26.3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避险25.1万人,淹没商铺2.37万间、淹没企事业单位及经营性市场860个,倒损房屋409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63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4.5亿元。对此,新安洁人感同身受,誓用实际行动排除万难,打赢山城清淤攻坚保卫战。

在长江1号洪峰到来之前,新安洁总裁部就针对灾后清淤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并形成了执行预案,要求公司上下一盘棋,实行全公司联动,各子分公司、各作业项目负责人作为所属区域第一责任人必须及时深入一线掌控险情,针对性出台应急处理预案。等到洪水退去,新安洁重庆公司马上开始灾后清淤攻坚战,积极配合各项目所在地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灾后清淤、消毒杀毒工作。在各区政府组织下,新安洁针对各重点作业区域出台了灾后清淤整体解决方案,先后投入300多人、40多辆机械设备,与当地政府、兄弟企业、警察、志愿者、广大民众实现了大联动,为打赢重庆主城灾后清淤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21日清晨,新安洁南坪分公司接到区城管局关于南滨路分劳包干清淤作业通知后,便立即组织人员积极投入灾后清淤消杀和环卫保洁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南坪分公司调集了两个项目部成员,由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唐建策带队,共集结56名环卫工人,8台洒水车,1台推土机,1台垃圾压缩车,1台垃圾清运车,各类工具一百多件,打响了这场对抗洪涝灾害的民生保卫战。

受特大洪水影响,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经开区东港广阳镇明月坨的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厂区被洪水淹没,退水后淤泥布满整个厂区,一片狼藉,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经开区市政环卫绿化管理处联合经发局组织了厂矿灾后清淤消杀工作。8月21日上午8点,由经开区市政环卫绿化管理处副处长蒋先洪,环卫科科长张弛带队、新安洁主打的“东港厂灾后清淤消杀专项行动”就此展开。

针对东港厂特殊地形和厂区实际情况,新安洁针对性形成了清淤消杀一体化作业方案,由新安洁牵头,各相关单位、人员协同行动,先后调动车辆设备16台、出动一线环卫工人78人,鏖战5个多小时,对东港厂50000多平米厂房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先后清除淤泥4吨多、进行全面反复消杀3次,圆满完成了清淤消杀任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了障碍。

自重庆主城清淤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们中有的人已连续几天都没休息,有的人已连续几天都没回家,有的人甚至连一顿热饭都没吃到,56个小时从不懈怠,就是这群人用这种坚持清理了淤泥20多吨,疏通道路数十条,为还原山城城市本色映上了那抹不可或缺的橙色——新安洁!

8月28日下午,新安洁重庆公司在总部大楼3号会议室隆重召开“抗洪清淤先进表彰会”,对此次抗洪清淤专项工作中,连续奋战7天168小时、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详情请见本期四版报道)。

1599897813117222.jpg

图为重庆公司人力资源副经理冉孟槐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用铁锹清理没入膝盖的淤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