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89期

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百日攻坚”
刊发日期:2020-07-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宋 阳(梨树项目部)

为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及总公司对乡村卫生环境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难点为治理切入点,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宏伟目标,近日,新安洁梨树项目部管理层会议研究,集中开展乡村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让环保思想理念融入当地百姓心中,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本次“百日攻坚”将充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全面推进。

1.宣传阶段。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了营造一个人人动手,全员参与的氛围,公司决定在各管辖项目的主要路口宣贯宣传人居环境卫生和治理的横幅,形成上下齐动、环境共建,全民行动的声势氛围,提高群众清洁家园意识,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

2.攻坚阶段。公司结合各村近年来反应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整治,并按照政府的要求,重点对公路两侧,河道的漂浮物,淤积物和卫生死角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要求做到有声势、有实效。

3.巩固阶段。对本次治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梳理,分析问题原因,不断完善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

4.保障机制。形成长效常态治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各村治理责任人、责任时间和责任地段。避免出现“突击一阵子,检查花架子,过后老样子”的问题。公司将通过实地巡查、村民询问等方式进行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真正的解决。

6.png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