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9期

未雨绸缪 方得始终
刊发日期:2020-07-07 阅读次数: 作者:

初夏时节,已无柳絮因风起,到得见,树阴满地日当午,摘尽枇杷一树金。今年夏天来的有点迟,也许是润四月的原因,往年五月就过完的端午,径自拖到了六月底。有道是,吉庆总是伴随着幸福而来,今年端午节前夕,公司新三板精选层过会,公司一万多名员工品尝了比往年更香甜的粽香。

未雨绸缪,是环卫行业从业者的普遍认知。汛期来临,公司在南方区域的各个公司早早地就行动起来,要做物资准备,可随时投入应急作战,还要做生产运营上的准备,建立应急机动队伍,完善应急预案。6月中下旬,大雨来了,环卫人行动起来,新安洁人自然是冲在最前面的人,这是一支训练了十六载的团队,这是一支拥有整体协调作战力量的团队,这是一支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团队。

公司工会始终把员工关爱当作大事来抓。

环卫是365天周而复始的工作,夏季是环卫作业最艰苦的一个季节,酷暑到来之前,公司工会发出倡议,加强员工夏季关爱,保障高温安全生产。是的,保障安全生产、保障员工安全健康是公司的责任,为广大一线工人创造更加良好的作业条件,除了备足防暑降温药品、防暑器具并发放到位之外,管理干部送水、送绿豆汤到现场是公司常年坚持的一项工作,是员工关爱的具体体现。

夏季也是安全隐患较多、易发事故的危险时期,一线工人的作业场景是广阔的城市乡村,露天的开放式区域,进行广泛的、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的思想,公司各级领导在生产运营指挥中,更是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基层单位把安全生产落实在第一位,这也是“未雨绸缪”,是最负责任的未雨绸缪!

6月,许多单位不约而同的开展了学习月活动,重庆公司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企业文化学习活动,意在深度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汝南公司则是把企业文化学习、企业规章制度学习、企业标准规范学习“罢”媳在一起,开展综合培训、系统考核;河南公司在中牟和汝南两个项目公司开展广泛的干部访谈与干部述职活动,以提振广大员工士气、提升干部和骨干员工的职业素养。这也是一种“拔从瓿耒”驯,谋的更加长久。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夏天是成长的季节。今年这个夏天注定是公司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个夏天,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生机勃发,未来将属于踏实耕耘环卫这片沃土壹拾陆载的新安洁人,是的,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