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88期

开展血压测量 关注员工健康
刊发日期:2020-06-10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罗 清(重庆江北分公司)

为进一步引导员工提高健康防护意识,预防疾病危害。近日,江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员工身体健康”为主题的血压测量活动。由于高血压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员工常常误认为是一般的头疼脑热,江北分公司通过组织这样的血压测量活动,在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的同时,也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员工的健康也成了分公司的头等大事,生怕员工出现身体不适引发安全隐患。4月29日一大早,分公司综合部的周瑜早早来到作业路段现场,开始了她一天的血压测量工作。作为扎根在江北五年的老员工,对员工和作业路段都非常熟悉,员工一看到她都亲切地和她打招呼:“小周,你来了!”“小周,你来给我们量血压吗?”她总是细声细语的回道:“对啊!”

在血压测量的过程中,她耐心地给员工讲解高血压的注意要点,建立了员工血压测量健康档案并作好登记,以便分公司随时掌握其健康情况,遇到血压异常的员工,提醒他们注意饮食清淡,还给他们介绍有助于高血压调养的蔬菜,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分公司,由项目部管理人员带领员工及时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促使员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主题活动,不光是分公司综合部积极行动,各班组长也主动作为,带领员工到作业区域附近的药房、诊所进行血压测量。海尔路的“周可诊所”不但热情地为我们员工测量血压,还为我们员工赠送防暑药品“藿香正气液”——感谢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为我们主动作为、自主管理的班组长点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员工对自己的血压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能够做到预防第一,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分公司综合部将按照分公司会议精神,继续开展血压测量走访工作,深入细致摸排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员工归属感,切实将健康送到环卫工人身边,也将关爱送到环卫工人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