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8期

坚守岗位迎“五一” 致敬最美环卫人
刊发日期:2020-06-10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罗 玲(湖南公司)

每逢节假日,都有大量劳动者仍要坚守岗位,保证城市运行通畅,环卫工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他们大多数人都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大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任务,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长沙迎来了酷暑天气,36℃的高温把整座城市烤的滚烫。而新安洁的环卫工人们依旧忘我地投身于创文明城“百日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随处可见身着橙色环卫工作服的新安洁人,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清洗垃圾桶,保洁工作做得一丝不苟。

因为疫情,今年“五一”显得比较特殊,湖南公司全员放弃休假、上岗工作,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干净的环境。公司细化标准,精细管理,明确了责任分工,在垃圾清运、保洁都加大力度;同时增派机械设备和人力,每天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冲刷,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保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空气清新。

现在仍是特殊时期,为响应公司“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我们也增加了工作量,在做好日常环境维护的工作过程中,每天对垃圾桶存放点进行消毒、清洗垃圾桶,防止细菌、蚊虫滋长,同时也会要求相关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不仅被市民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还为他们的付出点赞。这些平凡普通的劳动者是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和重要力量,他们在疫情发生以来,逆向而行、栉风沐雨,为保障城市整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5917517371353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