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87期

二次创业路上的《洗衣歌》
刊发日期:2020-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曹琦(总裁办)

公司有着一整套科学完整的管理制度在规范约束着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其中,就包括工人作业服装的管理。这不,重庆绿化分公司综合部经理王尚美这几天就忙碌起来,她要赶在服装换季前,按计划收集分公司6个项目部一线绿化工人的作业服装,然后逐一更换。

这次包括九龙坡、江北等几个项目部清理回收的一线绿化冬夏工装合计358件,雨衣裤47件,时间较长的工装已经穿了三年半,算得上是老旧服装了。

放在以往,回收完毕,就可以按流程领用新服装发放。然而,绿化分公司的领导们却不这么想,在分公司周例会上,谈及服装换季工作安排,总经理柯志龙就专门讲到:公司早就登陆新三板,现在正在IPO,四年前搬到这栋高大上的办公楼里,让人看到光明前途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飘飘然。其实,这些成果和进步恰恰是我们艰苦奋斗得来的结果,公司几年前定的“二次创业”基调从未改变,我们要保持这样的初心,特别是在各方面条件逐步改善的当下,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定不能丢!

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登福和综合部经理王尚美,是两位心思细腻的女性,同时,对一线工作情况物资使用管理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听完柯总的话,会议结束,“二王美女”就开始琢磨:咱们看看,这次旧服装收回来后,咱们发动几位管理人员,把能够使用的洗洗干净,缝补缝补,一样是可以用的。

“好,说干就干!”旋即一道指令传到各项目部“请各项目部收集完换季工装后,想办法就地清洗整理。”接到任务后,各项目部管理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忠县项目部的项目助理罗辉芳和综合文员陈淑杰,与项目部几个姐妹扛起几十套衣裤,按照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合着下午的阳光,嘴里哼唱起《洗衣歌》,在江边洗起花儿开。

在龙兴和渝北项目部,综合部王尚美经理和项目部冉倩、殷小洁一起洗衣缝补,干得可欢啦!在新安洁大家庭里,几个战友一起劳动,沟通彼此,气氛好得很嘞!有汗味的脏衣服,也只有自家人才不会洗,因为那是自家人流的汗,一个个破洞后面是咱们一线工人在工作时划开的口子没有磨破的皮。几百件衣服洗、缝下来,除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发扬、在闪光,还有浓浓的战友情在散发。

总经理助理王登福,望着办公室堆得满满的、叠得整整齐齐的工装,一阵感动用上心头。以前,废旧工装换下的都扔掉处理了,这次能够利用起来,还是头一次,为了这一次,同志们付出了劳动,在劳动中思想也得到升华。王总助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道:“这次能够节约出多少套服装?能够节约多少钱呢?”“这得算算,不,王总,这还真没法计算。一是这批再利用的服装能够使用多久?二是分公司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岂是用金钱能够衡量出来的?”王经理回答。这话有道理,“二王美女”相互看了一看,露出会意的微笑,这成就感带来的微笑,比为自己省了钱还高兴!

新安洁绿化,有希望!

1588846724126337.jpg

1588846746975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