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86期

三八节,致敬新安洁环卫“女神”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

她们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暴风骤雨,一直穿梭在各条马路上。

她们默默无闻,起早贪黑,身着桔红色的工作服,犹如盏盏小桔灯照亮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她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一阵阵劳作声,敲响城市清晨的第一个音符。

她们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

她们就是最可爱的新安洁环卫“女神”。


唐国珍  重庆公司

一位身着整洁的印有“新安洁”字样的工装,背着一个喷雾器,正卖力地进行公厕消毒的大姐,便是唐国珍。自加入新安洁以来,她一直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在疫情面前,唐国珍没有退缩,原本计划春节回老家过年的她,毅然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勇敢地站出来,主动承担起为公厕、垃圾集装箱、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消毒的专项重任。

1585819489162229.jpg

陈存凤 台州公司

即使在疫情期间,陈存凤也毫不退缩,出色地完成了她负责的路面作业,并坚持每天用稀释好的84消毒液为果壳箱消毒。有时,当她发现路面有被丢弃的口罩时,就会用火钳夹至消毒塑料袋中封好,并投入指定的回收箱。

1585819526155086.jpg

张小群  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公司

面对此次疫情来袭,张小群毅然坚守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履行片区班组长的职责,带领大家背着沉甸甸的“消毒药水”,硬靠肩背腿走,对各个小区布设的生活垃圾分类桶、集中投放点、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以及社区办公场所、辖区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并定时分类清收当日产生的废弃口罩,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1585819613560704.jpg


黄凤枝 武汉暄洁再生资源公司

自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黄凤枝没有丝毫怯懦,哪里有需要,便会第一时间冲向那里。每天清晨,她第一件事就是给一线员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强调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随后,黄凤枝便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工作:废弃口罩和湿垃圾清运,垃圾分类设施的清洗、整理及消杀。

1585819638692553.jpg

荣冬梅 河南新永公司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新永公司城关项目部负责人荣冬梅对她的团队常常唠叨:“别怕,做好防护。”她每天差不多要走10多公里的路程,奔波在清扫、抗疫一线,检查有没有员工脱岗、员工是否佩戴有口罩、有没有戴一次性手套作业等,并提醒员工岗前一定要测量体温,岗后要做好自身消毒工作。

1585819666574043.jpg

杜群芳 肥东分公司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由于清运压力较大,项目部组建了一支管理人员清运突击队,杜群芳便成了这支队伍里的主力队员,也是唯一一名女性。自此,这朵铿锵玫瑰一直战斗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巡查路段、冲洗马路、清运垃圾等,哪一项都少不了她。疫情当前,居民基本都待在家里,生活垃圾也比平时多了不少。清运突击队每天要收三四百桶垃圾,杜群芳和男同志一样地干,而且总是乐呵呵的,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

1585819696192438.jpg

朱华惠 湖北公司

 “80后”的朱华惠是湖北分公司生产部文员。青春阳光,踏实肯干,是朱华惠给人的第一印象。

公司下设的4个项目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大到平台整改反馈,小到物资发放,都是由她来执行。疫情发生以来,朱华惠不顾家人的劝阻,丢下只有7岁的孩子,毅然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因为每天都要外出,为了避免把病菌带回家,她坚持自我隔离,跟儿子的交流仅仅只能用手机视频来进行。

1585819716593322.jpg

沈巧凤 湖南公司

疫情期间,沈巧凤不畏病毒感染的风险,大年初三起就积极为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奔波忙碌。她充分发挥自身善于沟通协调的优势,积极向政府部门争取到包括额温枪在内的防护物资。然后,又只身一人用私家车搬运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每位班组长手上。工作中,沈巧凤积极加强与各班组长等生产一线同事的沟通,细致了解员工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做好一线工人的后勤保障。

1585819743831976.jpg

郭利辉 湖南公司

平时工作是模范,疫情防控又争先。疫情蔓延期间,长龙项目部临时组建消杀小组,郭利辉自告奋勇担起消杀药水配制及督查工作。她每日跟踪、反馈消杀小组工作情况,给组员们加油鼓气。尽管每天的消杀任务繁重,但郭利辉一直坚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从不叫苦叫累。

1585819775108134.jpg

姜莹 河北公司

疫情期间,由于大部分乡村道路封闭中断,容易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二次污染。于是,项目部助理姜莹便深入到各村现场勘察,积极向乡镇、村委寻求帮助,提出现场整改方案。在垃圾清运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以身作则,亲自上阵充当帮手。

1585895526165887.jpg

徐美玲 河南汝南公司

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徐美玲就来到服务的片区巡查,履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从不觉得枯燥的工作。虽说自己是班组长,但她从不以此自居,常常自己扛着扫帚,走到哪扫到哪。疫情期间,街上的商店、饭馆都没营业,渣车工人中午吃饭成了难题。得知此事后,徐美玲主动邀请他们去自己家吃饭,填饱肚子的同时与温暖了员工的心。 

徐美玲.jpg

闫家华 青州分公司

面对全民居家防控疫情的形势,闫家华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环卫一线。为避免员工因清理垃圾容器而感染,她每天都是提前上岗,独自一人将所管辖路段的垃圾桶进行消毒。闫家华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每天给一线员工测量两次体温,督促检查员工的个人防护情况,并和大家一起清扫路段垃圾。她说:“既然干了环卫这份工作,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    

1585820175112627.jpg

因环卫工作的特殊性,新安洁的环卫“女神”不能像其他女性一样每天精心装扮自己,但她们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梳妆打扮着城乡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崇高信念。

值此“三八”节到来之际,我们向所有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女神”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你们“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