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86期

党旗猎猎风帆劲 誓言铮铮砥砺行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朱珍(沧州分公司)刘旭(企业文化中心)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20年3月1日,经公司党委批准,沧州分公司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在分公司办公室,4 名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宣誓,铿锵有力、整齐洪亮的宣誓声,彰显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夺取防疫和生产双重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临时党支部书记房天合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地方政府以及公司的决策部署,当好“三大员”,打好“三场战役”,完成好公司党委赋予的“六项任务”。

号令既出,动若风发。

当好宣传员,带领员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卫健委和公司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普学、一对一指导、选树抗疫典型等方式方法,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员工掌握科学有效的防控知识,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员工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临时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划分党员责任区,细化疫情防控落实措施,切实将党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疫情防控行动力;全体党员和管理人员坚守一线,狠抓宣传、教育、监测、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员工和居民的不安全行为。

当好领航员,带领员工打好综合治理持久战。

疫情期间,各村村委为保证村民生命安全,纷纷封村,禁止人员随意出入,给环卫作业带来了极大的阻力。为保证作业质量不下滑,临时党支部成员积极与业务主管部门、与各村委干部沟通协调,协助员工办理出入证明,配合村委工作,疏通了环卫人员作业的通道,保持了各村卫生环境的清爽洁净。针对疫情带来的实际,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群策群力,积极为分公司优化应急状态下作业方案、收运路线等建言献策,为分公司带领员工打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持久战奠定了基础。

当好战斗员,带领员工打好环卫百日攻坚战。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到 2020 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3月19日,分公司正式启动“百日攻坚”活动,进一步巩固项目辖区城乡环境整治成果。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和业务骨干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员工与各村“两委”紧密配合,对辖区“三大堆”问题进行突击,较短时间,辖区环境更上一层楼!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粒子。经过全体人员严肃认真地防控,艰苦细致地工作,员工和辖区村民无一名感染案例,环卫保洁质量未降反升,得到了辖区群众和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

鲜红党旗,将引领我们为夺取防疫和生产双重胜利不断前行!

15858192471078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