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86期

支部引领显担当 凝心聚力抗疫情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杨柳(湖北公司)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湖北公司党支部根据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注重保护员工安全,做好客户拐杖,生产抗疫两手抓,全力带领广大员工奋起抗疫。

疫情发生以后,湖北公司团队立即成立抗疫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胡年同志亲自挂帅展开各项抗疫工作。果断对疫期作业模式大调整是抗疫领导小组做出的第一项工作决定。1月22日,在抗疫领导小组第一次办公会上,胡书记首先提出疫情期间员工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同时兼顾作业质量,确保客户满意。因此将常规作业模式进行调整,用机械作业最大限度代替人工作。调整后,湖北公司一线在岗员由原270余人降至70余人(其中清运员46人,清扫及管理员30余人),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员工感染风险。

作业模式的调整对机械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达到减员不降质的效果,抗疫领导小组召集各机械作业负责人、设备管理员进行技改讨论,针对路面人少泥土污染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空气消杀、地面消杀、小区域消杀的一次性清洗消杀作业模式创新,取得较好的作业效果,获主管部门一致认可。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支部紧跟党的步伐,主动联系作业区域内社区大党委,开展支部进社区义务消杀活动,获得居民、社区、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一致评价新安洁是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同时,支部成立了爱心应急组,关爱封闭小区内的员工及援外员工家属的生活。

疫情发生以后,支部为引领,抗疫领导小组成立了安全巡查组,坚持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知识培训,并对路面突发状况进行快速处理。公司无一人感染。

没有信念的团队是灵魂,抗疫领导小组每天都会进行工作小结会。会上,胡年书记都会及时传达公司总部和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分享其它兄弟单位的先进事迹,在团队中弘扬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同时也营造赶、帮、超的学习精神,使战斗在一线的员工感到自己并不孤单,在疫情的中心,发挥了巨大的精神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支部迅速成立宣传小组,加强疫期宣传工作力度,歌颂不惧个人安危,克服种种困难,坚守一线的先进事迹,在团队中讲政治、树典型、学模范,使鲜艳的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支部就是抗疫战场上的一个堡垒, 一个小组就是一个阵地,一个党员就是一同面旗帜,湖北公司党支部会继续引领团队驻守在战场的最前线,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抗疫阻击战。

1585818627834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