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6期

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
刊发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年春天,一波突然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球。平稳运行的现代社会系统突然停摆,公共活动戛然停止,封城、封路、封村、封闭小区,人们蜗居家中隔离。各级政府、疾控专家不断警告,通过飞沫、气溶胶传播的病毒随时可能侵袭任何地方,人类在小小病毒面前,显得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无奈,而且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当一切都按下暂停键之后,一群逆向而行的英雄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一支重要的抗疫力量——身着橘色工装的环卫工人。

据媒体披露,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全行业高负荷的运转,环卫工人几乎全员在岗。是的,新安洁在全国各地上万名一线员工就是这群疫情防控逆行者的一部分。我们的员工除了担负着日常环卫作业任务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承担了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城乡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和村庄的消毒消杀应急任务,还有废弃口罩专项收集和处置。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公司不但常规作业一个都没耽误,还承担了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和运行期间的环卫保障任务,一线员工克服作业量骤增的实际困难,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不辱使命,良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广大市民称之为街头村落最亮丽、最暖人的风景线,不!是最坚定的橘色防卫线!

回顾公司过往的15年创业历程,我们基本是在和平年代、风调雨顺中渡过的,此次疫情不啻是人类的一次重大灾难,也是对公司的重大考验,疫情就像一座山,压垮的一定是不堪重负的人。重担还需铁肩挑,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势造英雄。此次大疫,可能我们今生再难一遇,我们有幸参加了一场人类与瘟疫的大战,而且有所作为、有所建树,职业生涯就没有憾事,人生也不缺憾。这是万名新安洁人的共识。

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维护城乡环境卫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目前,我们有些项目公司已经试点进行农村生活垃圾新的投放、收运模式了,移风易俗文明投放,讲究卫生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