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85期

旗手精神树导向 抗疫现场奖标兵
刊发日期:2020-02-25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徐文华(兴山分公司)

2月14日,兴山县委、县政府发布抗疫工作嘉奖令,对该县在隔离病区、高速卡口、社区、网格、环卫等防疫一线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予以通报嘉奖。当天上午,县“四大家”领导分别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上午,县委副书记陈光辉、县委常委袁选军、副县长杨四龙等三位领导前往县城管执法局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见面,带来组织的问候,宣读嘉奖通报。兴山分公司职工王祥兵、李星星、李照元、王贤珍、张德明、李应富等6人获通报嘉奖。

县委副书记陈光辉讲话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一线环卫工作者承担着全县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厕、商业集中区等消杀工作,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为防止疫情继续发生、蔓延、扩散,从源头切断病源传播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现了兴山人民“能扛事、有担待”的当代昭君精神。全县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大无畏的精神共同抗击疫情。

随着全县人民目光的聚焦,让我们把镜头推向兴山新安洁人----

1月22日至2月15日,春节抗疫生产第25天,兴山分公司在总经理张春旺的部署下全力开展各项生产作业。自1月22日以来,他们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和环境综合整治小组的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行业特征,重点消杀防治,开展城市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做到日产日清,坚决不留卫生死角。在防控物资稀缺的情况下,公司调拨防控物资医用口罩5000个,防护服60套,预防中药600多袋,消杀药品13桶,出动环卫工人76人,作业车辆13台,新增废弃口罩垃圾桶70余个。同时每天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检测,督促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技巧,发放中药汤剂。截至到目前,环卫工人及家属无一人感染。

受嘉奖的标兵王祥兵是兴山分公司一线环卫班组长,他带领的环卫团队在2019年的多次迎检中得到各级领导多次好评,其中,省及以上检查6次,全年累计迎检达20多次。

他代表全县环卫工人表态说:“我们新安洁人有信心做好城区消杀、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不留卫生死角,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及主管部门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不辜负广大市民和社会的信任,用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及主管部门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582632634132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