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4期

致敬,坚守岗位的抗疫卫士,逆向而行的环卫铁军!
刊发日期:2020-02-12 阅读次数: 作者:

唐忠林  重庆公司环卫工

我是重庆沙坪坝分公司石桥铺项目部的唐忠林,到新安洁已经12年了。每年春节我基本5点就出来了,今年也不例外 。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出行人员减少了,佰腾广场的垃圾量也比往年要少,但由于下雨,作业速度受到了影响,可能要延迟到12点才能完成晨前普扫。

由于出门较早没有吃早餐,管理人员一大早为我送来了牛奶和面包,并反复为我们讲解正确佩戴口罩防疫情的重要性,天气虽冷,但是大家心里都暖暖的,感谢新安洁对我们家人一般的关爱,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新年快乐。

唐忠林.jpg

胡水水  湖北公司环卫工

我叫胡水水,主要负责武汉市东西区吴家山项目街道二雅路。工作两年了,一直负责一线清扫保洁,不论刮风下雨,不

把自己负责区域扫干净,心里就过不得。春节期间,家里人都不让我出来工作,担心被病毒感染。但我觉得只有把路都清扫干净了,心里才会踏实。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总会过去的,自己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

胡水水.jpg

周维楚  湖南公司环卫工

我叫周维楚,是湖南邵阳新邵县人,去年5月加入新安洁,今年是头一年在这里过年,家人都在广东,无法团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今天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比较少,但还有不少白色垃圾需要清理。我早上5点多钟就出来普扫,现在正在巡回保洁。

周维楚.jpg

曹祖珍  江苏公司环卫工

我是南京江宁宁杭的环卫工人,干环卫工作已有7年多了,2012年11月加入了新安洁大家庭。今天是大年初四,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在早上6点时已做好防护措施,然后在文靖东路进行路面清扫。

在这个严峻的时刻,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每一条街、每一个巷子、每一个角落都清扫得干干净净,给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曹祖珍.jpg

李爱云  青州分公司环卫工

我叫李爱云,是西区国省县道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2018年5月进入新安洁工作。春节期间垃圾较多,工作量急剧上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关系,公司给大家发放了口罩,这让我们在工作时多了一份安全感。面对疫情,我们不会退缩,坚决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清扫,让道路干干净净!

李爱云.jpg

张合叶  中牟公司环卫工

我叫张合叶,是大孟镇毛拐村的一名环卫工人,2019年10月加入新安洁。过年期间垃圾较多,工作量急剧上升,但我和同事依然坚守在第一线持续工作,保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没有得到缓解,但我们收到了公司发放的口罩,这让我感到既温馨又安全。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退缩,坚守自己的岗位。

张合叶.jpg

黄凤枝 武汉暄洁再生资源公司分拣工人

我叫黄凤枝,是江岸垃圾分类项目部的一名督导员,这是我在公司过的第二个年。我所在的江岸区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但是垃圾分类工作不能停啊,所以我们依然坚守在环卫第一线,做好小区垃圾分拣工作,并将居民扔的口罩拣出来单独回收。相信难关终会过去,武汉加油!

黄凤枝.jpg

每年春节期间,新安洁的环卫工人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忙碌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过年对于他们来说与平时没有两样,不回家已成了常态。加之今年的突发疫情,他们的工作更加繁重,除了增加保洁频次,还加大了对垃圾收集容器的消毒力度,防范疫情在生活垃圾处置环节出现问题,保证节日环卫作业质量。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特别是不要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为自己、为他人、也为环卫工作者降低感染风险,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