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4期

众志成城抗疫情 群策群力渡难关
努力彰显公共环境卫生服务商的社会责任
刊发日期:2020-02-12 阅读次数: 作者:

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对公司的生产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提出严重挑战。为此,董事长魏延田提议,总裁部迅速成立由郭红梅同志任组长,秦善德同志任副组长,刘军等11名同志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和生产指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成立,为保障防疫和生产指挥、防护物资采购和调配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生产正常运行起到了重大作用。

1月22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迅速在全国多地发生的严峻形势,公司工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紧急通知》。《通知》从员工的生活起居、工作中的卫生习惯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和实操指导,同时要求各级组织加强防范物资的准备和发放,建立领导值班和疫情日报制度,确保工作平安顺利和员工身体健康。

同日,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猛发展的严峻形势,再次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一是要做好一线员工疫情防范宣传工作;二是各生产单位要负责做好消毒工作;三是每日17:00前,各单位要在生产运营安全工作群报平安;四是各生产单位值班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全面掌握安全动态,对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公司员工是否感染病毒等并及时上报。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公告精神,公司下发《关于延长假期期间加强防疫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客户做好防疫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向一线员工的发放,保障防护物资不短缺;每日对一线员工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向120等相关部门和公司上报;合理调整生产模式,号召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旗手作用。